一般通行528

WordPress,名GinenisM,逐步上传

停更通知

精简版:现实层面,因为要备战考试;私人层面,写作进入瓶颈,所以【塞赫】狱间花暂时停更。很抱歉,若是顺利,应当年底回来。

以上理由属于物理层面。)






以下留给有兴趣有耐心看我掰扯自己的人们:

这不是什么一时兴起的决定,我思量很久了。

只是今日读《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》之时,因为很喜欢译者所以顺着资料看了很多。不记得究竟是在哪篇访谈中看到的了,那段话的大意是“有些作品是为了取悦读者,而有些是在挑战读者”。

猛然被棍子敲醒了的感觉,我突然意识到,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写作时的欢愉、激情甚至癫狂了。

分明我的初心是取悦自己。


这是在室友提醒时才意识到的无意的习惯——从前我写文时会随着笔下角色的状态而挤眉弄眼,记得在写【山博】的那篇醉梦时,直至室友喊我时,才发觉自己在流泪——现在没有了,我只是麻木地将剧情按着所想,将文字从臆想化为实体变成文字而已。

即便我反复告诉自己这只是一项私人的爱好,但不得不承认我还是在被数据裹挟:为喜欢数、推荐数、评论内容和浏览量沾沾自喜。

这当然不是什么卑劣的事。

但若从自己本初的出发点而言——我有些看不起自己。


这是一项理由。



而后,便是第二点,我有些燃尽了。

最初刚开始写文时,灵感仿佛无穷尽。那与世隔绝的半个月,我每天睁眼,便是坐到桌前码字,一坐便是一天。所有清醒的时间都在斟酌、构思、润色,任何的概念或情感都能被辅以言语。我甘之如饴。

可如今,我已经捕捉不到、且难以输出了。

或许是因为站在了一名笔者的角度,现在阅读之时,我都无可抑制地将自己的文字同他人比较。越是琢磨,越是体会到包覆世界的散落、苍白、死寂、无力。

我想我应当沉浸一段时间。

若要我以眼下的状态继续写作,我认为这是对于笔下角色、对于关注至今的读者、对于我曾构建的世界的冒犯。

那种感觉,愚钝如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。

那就是在“枪杀一朵花”。

而我不愿如此。



最后,上文精简版理由所提的备考也属实,只是对于极其脱离现实,注重精神的本人而言并不能算作停更的正当理由,所以便就此一句带过了。

我承认,我还是在为悬而未决的未来,摇摇欲坠的现景惶恐。


(与其是想要给各位一个交代倒不如说是在剖析自己了,若太意识流我紫菜)



简而言之,我要在一潭死水前打水漂,去追寻和创造自己更广袤生机的精神世界啦!

当然,也有可能在某日突然兴起诈尸。

谁知道呢。



关注我的各位,承蒙错爱。

在追【塞赫】狱间花的各位,非常抱歉。

看到这里的你,衷心感谢。



望某日终见。




一般通行528,敬上。

2022年3月21日,1:00


评论(5)

热度(3)